玲珑骰子

年更选手/开始复工了时间少写得很慢

【其逸/逸其】慢车旅行【上】

 

 

# So Lucky结尾答应给第17个评论的宝贝儿的礼物

# 两个大学生结伴旅行的故事

# 航鑫打酱油,结局我不负责哦

 --------------------------------

 Chapter 00

普罗帕克斯说过,眼睛是首先宣布温柔的爱情故事的前驱。

Chapter 01

 

黄其淋是个很喜欢长途旅行坐火车的人,尤其是慢车。因为他可以坐在窗边慢慢看火车路过的风景,摇曳着身躯的水稻,红红绿绿的山坡,或是板着面孔的山丘,他可以戴上耳机听听音乐,看一本小说。

 

旅途如此美好。

 

除了,自己上铺的这个变数。

 

敖子逸不太喜欢坐火车出远门,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更想坐火箭。但是答应陪自己出门玩的同学一定要坐这趟火车,理由是可以路过自己女朋友的城市。

 

结果两天前敖子逸接到了那个小人的电话,没错,抛弃兄弟的小人,女朋友的学校暑假提前了,然后,就改签了火车票,先走了。敖子逸愤愤挂掉了电话,心里不服气,我一个人去!

 

敖子逸上火车的时候嘴里叼着车票,提着自己的小箱子,吊儿郎当地好不容易才找到自己的的位置。结果坐了一站地才发现自己上车以后走错了方向,进错了车厢。又急急忙忙跟人家道歉收了自己的东西往自己的车厢赶。

 

 “对不起啊对不起,不好意思啦哈哈哈。”敖子逸身上挂着帽子拎着背包拖着行李箱一路嘻嘻哈哈地跟车厢里走动的人道歉。

敖子逸打开自己包间的门,只有一个人坐在窗边戴着耳机看书,扭头瞥了他一眼没有理他。

 

放好了行李,敖子逸爬上了自己的上铺。坐在上铺的敖子逸小腿在半空中耷拉着一晃一晃觉得无聊,索性就趴在床上把头伸下去,看着坐在下铺桌边看书的黄其淋。

 

“啊!” 

 

黄其淋戴着耳机在看书,突然觉得有些奇怪,猛地一回头,敖子逸凑过来的脸吓了他一跳。

 

黄其淋摘下耳机问他:“有事吗?”

 

“没有,嘿嘿。”敖子逸笑着跳下来,指着黄其淋对面的床,“我能坐一会儿吗?”

 

“坐吧,对面还没人。”

 

坐着的敖子逸还是不能老实下来,摸摸这里,敲敲那里。黄其淋叹了口气,摘下了耳机。

 

“你在看什么?”敖子逸终于对车厢里东西好奇完了,继续把头凑过来看黄其淋。

 

“小说。”

 

“什么小说?”

 

黄其淋没有回答他,把书合上放在一旁,掏出手机来。

 

敖子逸看了看黄其淋,又看了看桌上的扣过去的书。

 

不理我,那我自己看。

 

他把头伸过去看书脊,一个一个字地读出来:“解、忧、杂货店。”

 

敖子逸用手指轻轻戳了戳黄其淋搭在桌角的手肘,“讲什么的啊?”

 

黄其淋的内心有点崩溃,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人,明明自己已经… 

 

唉。

 

黄其淋无奈地放下了手机,把手机压在书上,抬头打量对面这个人。

 

敖子逸看见黄其淋终于肯抬头有理自己的意思了,端正身子了坐好,裂开嘴冲着对面嘿嘿一笑。

 

黄其淋抬头看见对面的人终于不对自己桌上的那本书好奇了,坐在对面向自己傻笑,瞳仁里盛着一面映着阳光的湖。

 

 

牙很白啊,黄其淋想。

 

 

“你刚上车?”

 

话一出口,黄其淋有点后悔,自己问的这什么废话。

 

“嘿嘿,”敖子逸歪着头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其实不是,我进错车厢了,才发现。我叫敖子逸,你呢?”

 

没等到黄其淋答话,敖子逸低头看见书下压着火车票,露出一角来,用手指按着抽了出来。

 

“黄——其——淋。 咦,咱们俩是一个地方上车的耶,我也是到桂林。你一个人?”

 

黄其淋从敖子逸手里拿走自己的车票放在口袋里:“你不也是一个人吗?”

 

“唉,别提了。”

 

敖子逸向黄其淋愤怒地描述着自己同学的可恶行径,中间还走神几次聊起了自己其他的事情。

 

黄其淋就静静坐在那里,看敖子逸手舞足蹈地讲话,谈起学校的事情来,提到自己不喜欢的老师,不时还会跺一跺脚表达自己的不满。

 

在火车在下一个站点停下之前,敖子逸终于结束了他义愤填膺的演讲。

 

“你,渴不渴?”

 

“不渴。”敖子逸摇摇头,把手伸到上铺去拿自己的背包,“不过我有点儿饿了。”

 

找出零食的敖子逸把吃的都堆在桌子上,扔进嘴里一颗奶糖,递给黄其淋一袋泡椒凤爪:“要不要?”

 

“这太辣了,我吃不了。”黄其淋摆摆手没有接过去。

 

“唉,那多可惜。”敖子逸没有回到对面去,一屁股坐在黄其淋身边,塞给他手里一颗奶糖,“黄其淋,你去桂林旅游,还是看亲戚?”

 

“旅游。”

 

“那正好。你是一个人,我也一个人,不如我们一起?也有个伴儿。”

 

“额…”黄其淋不知道怎么回答,按理说他们两个才认识了不到两个小时,应该还没这么熟吧?

 

“那就这么定啦!”敖子逸搂过黄其淋的肩膀,说话的时候嘴里还散发着奶糖甜腻的气味。

“那——好吧。”

“哈哈,真好,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啦。”

敖子逸看黄其淋手里拿着奶糖没有动,又把糖从他手里拿了出来,“你不吃嘛,特别好吃。”

敖子逸帮黄其淋剥开糖纸,把糖放在他嘴边:“尝一下,来。”

 

Chapter 02

火车要二十几个小时才能到桂林,已经很晚了,黄其淋把包厢里的灯关掉。

黄其淋侧躺在床上,耳朵仿佛就贴在轨道上,火车的摇摇晃晃每一下都很明显,伴随着这些的,还有敖子逸从上铺传来的声音。

“还有,还有,那次我们寝室差一点就都迟到了!还好有我啊,是我第一个醒的。”敖子逸突然从上面探出头来看黄其淋,“黄其淋?”

“怎么了?”黄其淋听见声音传来的方向变了,翻身过来看着敖子逸,“你这样多危险啊,把头缩回去。”

“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敖子逸没有听话地把头转回去,用手紧紧地抓住栏杆,“那你知道我那次是怎么醒的吗?”

“怎么醒的?”

“我是饿醒的!哈哈!猜不到吧?”

黄其淋笑了,不是因为敖子逸讲的事情很好笑,是因为他从没见过像敖子逸这样的人。

说他傻,可是他似乎很机灵,说他聪明呢,但他说的话一点也不像个成年人。

这叫幼稚呢,还是天真。

昏暗的车厢里,躺在下铺的黄其淋看着上铺露出的小脑袋,冲他一眨一眨的眼睛里似乎有光。

目若朗星,黄其淋的脑子里蹦出一个词来。

随着自己零零碎碎的话越说越糊涂,敖子逸就这么自己被自己讲睡着了。黄其淋听着整个包厢里只剩呼吸和敖子逸断断续续的呓语,有些羡慕。自己在这悠悠荡荡的火车上根本毫无睡意,可怎么办才好。

黄宇航和丁程鑫上车的时候是半夜,黄其淋正瞪着眼睛盯着上铺的床板数了不知道第几遍羊。

“嘣――” 行李不小心碰到门框发出了不小的响声。

“对不起!对不起!” 开门进来的男生看见黄其淋从床上坐了起来,以为是自己吵醒了他,连声道歉。

“没事。”

“黄宇航!我都说了要你轻一点!”拿行李的男生身后还站着一个男生,压低了声音轻轻责怪。

“哈喽!新上车的朋友?”敖子逸迷迷糊糊地把头伸下来,眯着眼睛冲门口摆手。

黄其淋从床上直起身子抬手把敖子逸的头按回去,“乌漆麻黑的你掉下来怎么办?”

“哎呀,不会啦!”

脑袋被按回到枕头上的敖子逸,突然感觉到睡意再次袭来,还没有来得及说下一句话就又睡着了。

拿行李的男生把东西放好,门外的男生轻轻进来掩上门:“对不起,吵醒你们了。”

“没事,早点休息吧。”

火车在这个站点停的时间很长,有十几分钟。

听着包厢里敖子逸梦中时不时冒出的几个字和刚刚上车的两个男生刻意压低的谈话,黄其淋渐渐入睡了。 

 

 

黄其淋早上醒来的早,跟对面的两个人聊了一会儿,相互认识了一下。昨晚拿行李的男生叫黄宇航,跟在后头进来的叫丁程鑫。和黄其淋敖子逸一样,放了暑假出门玩,终点站也同样是桂林。

 

“那你和他,”丁程鑫指了指上铺还在睡觉的敖子逸,顺便撕开一桶泡面,“也是一起的吗?”

 “不是。”

 “不是啊,我还以为你们是一起的呢。”黄宇航有点惊讶,昨晚听这两个人的对话,好像很熟悉的样子。

 

敖子逸是被泡面的香味唤醒的,他趴在床上眯着眼睛看丁程鑫吃泡面,脑子里又想睡觉又想吃东西,两个念头打来打去。

 

“嘣——”

 

“哎呦!”

 

终于打定主意要吃东西的敖子逸忘记了上铺的空间太小,坐起来得太急了,结果把头给撞了一下。

 黄其淋正在地上踱着步等自己的泡面熟,仰头看见敖子逸窝在被子里一脸痛苦地揉着脑袋,笑着弯起手指敲了敲他的脑门,“让你起来这么猛,撞着了吧,哈哈。”

 敖子逸跳下来,扶着床边站得摇摇晃晃,一下子跌在黄其淋的床铺上,顺势就拉起被子躺了下来。

黄其淋在他身边坐下来,拉起被角上下扇动:“不是吧,还没睡醒?”

“唉,我好饿啊。”

敖子逸还留恋着枕头,慢悠悠地坐起来,把自己挂在黄其淋身上开始撒娇,“黄其淋,好黄其淋,其淋哥。”

 

黄其淋看他盯着自己还没开始吃的泡面,心里显然对那声其淋哥很受用,把手里还没开封的叉子递过去:“好吧好吧,给你吃,我再泡一盒。”

“你最好了!”

敖子逸高兴地抱着泡面碗,抬头看见对面的两人在看自己:“嗨!你们是昨晚上车的吗?”

 

“对啊,不好意思,我还吵醒你了。”

 

“没事没事。”

 

敖子逸的脸还埋在碗里,只是抬起手在空中摇了摇,突然手里多了一样东西,抬头一看,黄其淋塞到他手里一根火腿肠,“要不要?”

 “嗯嗯嗯!”

 

火车要下午到桂林,手机信号不好,四个人就在包间里聊天打发时间。

说是聊天,其实也就是其他三个人听敖子逸东拉西扯。黄其淋发现,明明是昨天自己听过的故事,可敖子逸总是有第二种讲述的方法。

 

用敖子逸没有道理的解释来讲,可能是他两次的心情不一样吧。

 

“那,反正我们的目的地都一样,不如咱们四个一起好了?”

 

“我没意见,你呢?”丁程鑫摇摇头看向黄宇航。

 

“你都没有意见,我也没有。”

 

“那就这么决定啦!”

 





& 写到一半去吃饭,不告诉你什么时候写下,打我呀。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