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骰子

年更选手/开始复工了时间少写得很慢

【逸其】隔壁小子没好心

虚构,不要上升

 

01

 

黄宇航最近压力越来越大了,今早起床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又苍老了许多。

都怪隔壁那个臭小子,黄宇航照着镜子摸了摸自己的脸,好像都有黑眼圈了,唉。

 

最近隔壁的那个小子总是找借口往家里跑,黄宇航十八般武艺都用了,就是拦不住。

 

黄宇航有一个弟弟,叫黄其淋,校园歌手大赛出了名,俘获一群少女的心。

用学妹的话来说,黄其淋学长啊,心脏以下全是腿,不笑的时候,盐一脸,要是笑起来,那可不得了,能要命。

 

黄其淋不管在学校里走到哪里都是迷妹成群,黄宇航见过最疯狂的一位,一天里在自己弟弟面前故意摔倒十七次,然后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要弟弟扶起来。

 

不过,我黄宇航的弟弟怎么可能会看不出来她是故意的。

 

就在那个女生第十七次摔倒的时候,黄其淋弯下腰微笑地对她说:“这位同学,走路不稳是很严重的症状,要不要考虑去医院检查一下你的小脑?可能有点问题。”

 

绕过那名女生,黄宇航和弟弟并肩走在一起笑得前仰后合,黄其淋突然转过头,对他说:“哥,其实你的小脑也不怎么样。”

 

看吧,这就是我弟弟,从来都不给他哥留面子。黄宇航看着弟弟的背影有点无奈,不过,虽然如此,身为哥哥,保卫弟弟的美好青春是应该的。

 

所以,学校里和家门口的情书都是被这个伟大的哥哥给拦截并扔掉的。

 

不过,就在以为这样解决了所有难题,自家弟弟可以安心学习的时候,黄宇航突然发现,女生他都能拦住了,控制男生却成了问题。

 

 

02

 

隔壁傻小子叫敖子逸,今年上高一,比弟弟和自己都小一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小子总是一放学就背着书包往自己家里跑,蹭吃蹭喝就算了,还总是要弟弟跟他一起写作业。

 

偶然有一次黄宇航推开弟弟房间的门,看见黄其淋正在给他讲数学题,这臭小子,眼睛粘在弟弟身上了,这哪里是在写作业!?

 

黄宇航敏感的神经又绷紧了,他回自己房间拿了书包打开了黄其淋房间的门,气呼呼地把书摊在弟弟的书桌上,书脊磕在桌面上“啪嗒”一声巨响,吓了敖子逸一跳。

 

“我来跟你们一起写。”

 

黄其淋感觉坐在身边的敖子逸抖了一下,抬起头去看桌对面的人,黄宇航正冷着脸用力瞪敖子逸,头上好像在冒幽怨的黑气。

 

“哥。”黄其淋用手里的笔敲敲桌面,“你那什么表情,想吓唬谁吗?”

 

黄宇航低下头,愤愤地拿起笔开始写卷子。要是能吓走敖子逸就好了,这样想着,黄宇航握紧手里的笔又多用了点力气。

 

“呲啦――”

 

黄宇航把卷子划破了。

 

“哥,卷子跟你有仇啊?”黄其淋皱着眉问黄宇航,今天的大哥怎么神经兮兮的,看来不光小脑有问题,大脑也出毛病了。

 

敖子逸扯扯黄其淋的衣角提议道:“其淋哥,我们出去买奶茶啊?”

 

敖子逸觉得今天写作业的气氛不太好。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航哥的情绪不怎么对劲,好像,可能,也许下一秒就要揍自己了,但是他还不想太早跟黄其淋分开。

 

“行。”黄其淋顺手拿起搭在椅子上的校服外套,“哥你要喝什么?”

 

“等一下!”黄宇航拦住了两个人,想从我眼皮底下逃走,绝对不可能!

 

“你们俩喝什么?我去买。”

 

“都可以,香草或者巧克力,小逸你呢?”黄其淋把外套放下回头问。

 

“我也都可以。”

 

“那,一个香草一个巧克力。我们换着喝。”

 

“好!”

 

黄宇航拿了钱包出门,看着路上来来去去的汽车,心情倍棒。

 

 

“其淋哥。”敖子逸看着黄宇航出门以后,心底轻松了一些,“航哥今天心情不好啊?”

 

“不知道,不用管他,我们接着讲题。”

 

 

走在去奶茶店路上的黄宇航觉得自己简直是机智无比,要是让那个小子和弟弟一起出门那还了得,那不就是单独相处了吗?还想逃出我的监控,哼,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

 

 

“欢迎光临。”黄宇航刚走进学校对面的那家奶茶店,就听见了问好声, “你好,你要点什么?”

 

“一杯香草奶茶一杯巧克力奶茶,再要一个——”黄宇航低头看了看菜单,“草莓的吧。”

 

“稍等。”

 

吧台里的男生一双狐狸眼睛,头发微微卷曲,穿着自己学校的校服,黄宇航好奇地问:“你也是对面高中的?”

 

“对,我高一。”

 

“好巧,我高二。”黄宇航摸着后脑勺朝他傻笑了一下,“我是七班的,我叫黄宇航。”

 

“我是五班的,我叫丁程鑫。”男生把奶茶装进袋子递给黄宇航,“你的奶茶。”

 

黄宇航接过来没有着急离开,把袋子放到一边和丁程鑫聊起天来。奶茶店是丁程鑫姐姐开的,丁程鑫高一课程不多,放学以后就来这里帮忙。黄宇航和丁程鑫说起家里来了人,所以一个人才买了三杯奶茶。

 

“那你快回去吧,家里不是还有人在等吗?”

 

“对啊!”黄宇航一拍脑门,“我得赶快走了,再见。”

 

“再见。”

 

黄宇航拿着奶茶匆匆往家赶,敖子逸真是太狡猾了,居然骗过我和我弟弟在家里单独呆了这么长时间!

 

黄宇航回到家拿出钥匙开了门,眼前的情景让他有把手里提着的奶茶袋子扔出去的冲动。

 

黄其淋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闭着眼睛,敖子逸的手就停在离黄其淋面前几厘米的位置。

 

“你给我住手!”

 

黄宇航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战斗英雄一样第一时间冲进屋里,只可惜先着陆的是屁股。

 

“你!你!你!”

 

黄宇航迅速地从地板上爬起来,输人不输阵,要拿出气势来镇住这小子,他指着敖子逸问:“你,你干嘛呢?”

 

“我,没干嘛啊。”敖子逸看着发怒的黄宇航,手停在半空不敢动作。

 

站在客厅中间的黄宇航头发像是在着火,咬牙切齿地伸出一根手指,地上还滚着奶茶杯子。

 

黄其淋打掉他指着敖子逸的手,捡起奶茶杯子,“哥,你发什么神经?”

 

“他,他,你们俩刚才干什么呢?”

 

“我眼睫毛好像进眼睛里了,我让他帮我吹一下。”

 

黄其淋把吸管插进奶茶杯递给敖子逸,看见黄宇航还站在那里,眼神将信将疑,他按着黄宇航的肩膀让他坐下。

 

“你说真的?”

 

“爱信不信。”

 

 

 

03

 

敖子逸依然每天放学准时报道,和黄其淋在房间写作业的时候他都把房门给关上,黄宇航看了就着急,这可怎么办。

 

黄宇航眼前一亮,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把家里的窗户统统都打开,然后深吸一口气站在黄其淋卧室门前。

 

“呸,呸。”

 

黄宇航搓搓手,猛地打开房门,坐在书桌前的两个人被他吸引了目光,停下了手里正在写字的笔。

 

“哥,你怎么不敲门?有事吗?”

 

“啊,啊,没事。”

 

黄宇航进门看见敖子逸今天很老实,没有乱动,只是,两个人坐得太近了。黄宇航走到房间的窗户跟前把窗子打开,风从窗外灌进来,吹得敖子逸打了个冷战。

 

“哥,你开窗户干什么?”

 

“我,通通风,通通风。”

 

“现在都快十二月份了。你通哪门子的风?”

 

敖子逸坐在椅子上眨着眼睛地看了一眼黄其淋,然后可怜巴巴地抽了一下鼻子。

 

“哥你快把窗户关上。小逸再吹就感冒了。”

 

黄宇航没办法只好把窗子关上,临走的时候狠狠瞥了一眼坐在桌前的敖子逸。

 

“把门带上。”黄其淋埋在习题里没有抬头。

 

“不用了,我来吧。”

 

敖子逸站起来跑到门口,关好房门前黄宇航似乎看到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哎呀,你这臭小子,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休想拐走我弟弟!

 

 

从那开始,黄其淋每天放学要被自家大哥拉着先在学校门口奶茶店里坐上一两个小时,然后才能回家。

 

“唉。”

 

被迫坐在奶茶店里写作业的黄其淋看着对面空空的椅子摇了摇头。说实话,他觉得每天黄宇航站在前台跟那个兼职的男生聊天的样子很像一只傻二傻二的哈士奇。

 

黄其淋悄悄收起习题装进书包里,趁着黄宇航不注意,先溜回了家。

 

“其淋哥!”

 

离家还有一段距离,黄其淋听见有人叫自己,仰头看见敖子逸站在阳台上扶着栏杆和自己挥手。

 

“其淋哥你快上来!”

 

敖子逸收拾好东西抱着书包站在家门口等黄其淋,看见黄其淋从楼梯上拐过来问:“其淋哥你最近怎么回家这么晚啊?”

 

“我哥最近抽风,你怎么拿着书包出来了?”

 

“我想和你一起写作业。”敖子逸拉过黄其淋的手臂。

 

黄其淋找出钥匙来准备开门,突然想起最近黄宇航的反常,又把钥匙收了起来,转身对敖子逸说:“算了,走吧,去你家写。”

 

“真的?”

 

“嗯。”黄其淋点点头,“以后我放学到你家。”

 

“好!”

 

黄其淋想了想,留了一张纸条在自家门上,告诉黄宇航他在敖子逸家写作业,叫他不要担心。

 

敖子逸进了门放下书包,光着脚在客厅里跑来跑去,拿过果汁和牛奶,问黄其淋:“其淋哥其淋哥,你喝哪个?”

 

“都可以。”黄其淋在沙发上坐下来,“你先把鞋穿好。”

 

“其淋哥,你过来。”

 

敖子逸拉着黄其淋站到穿衣镜跟前,背对着背站好,抬起手按了按黄其淋的头发,又摸摸自己的头顶,然后转身过去把果汁塞到黄其淋手里,说:“我喝牛奶。”

 

“你刚才在看什么啊?”黄其淋低头看着手里的易拉罐觉得奇怪,又抬头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没问题啊。

 

“我已经比你高了这么多了。”敖子逸放下嘴里的牛奶吸管,认真地用食指和拇指比划出一点点长度。

 

“然后呢?”

 

“如果喝牛奶的话,我还能再长高一点,这样就能比其淋哥高很多了。”

 

黄其淋打开果汁坐下来,“干嘛一定要比我长得高?”

 

“秘密。”

 

黄其淋看敖子逸故作高深的表情,嘴角漾开一个笑。

 

 

黄其淋像往常一样帮敖子逸检查他完成的作业,翻过一页习题,黄其淋指着空白的题目问:“这个公式你们老师应该有讲过,你记不记得?”

 

“嗯——”敖子逸接过来抬头看着天花板想了想,“这个,我笔记里好像写了。”

 

敖子逸的书包丢在黄其淋旁边,他想起身去拿书包,黄其淋拦住他,“我帮你拿,哪个本子是?”

 

“白色的那个。”

 

“啪——”本子里掉出来一个鹅黄色的信封。

 

“这是什么啊?”黄其淋举起来想借着光看看里面,可惜什么都看不清,翻过来的另一面上写着:敖子逸。

 

“这是……”敖子逸仔细回想了半天,迷茫地对着黄其淋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好像不是我的东西。”

 

“要不,拆开看看?反正也写着你名字。”

 

“不用了吧。”

 

敖子逸抢过来扔进了垃圾桶,手指蹭蹭鼻子,十有八九又是情书,我把笔记借给谁了来着?想不起来了,算了。

 

敖子逸回过头说:“其淋哥,我饿了,你饿不饿?”

 

黄其淋看了看手表,是该吃晚饭的时间了,“叔叔阿姨今天还加班吗?”

 

“嗯,有手术。”敖子逸点点头。

 

敖子逸的父母都是医生,经常因为工作没办法按时回家,黄其淋也都知道。

 

“唉,我哥估计还在跟人家聊天呢,我们出去吃。”

 

 

 

04

 

站在吧台前和丁程鑫聊天的黄宇航忘了时间,抬头看见墙上挂着的时钟才发现已经很晚了,他跟丁程鑫说了再见转身过去找黄其淋。

 

“其淋啊,该回——”

 

位子上空空如也,就只剩自己的书包丢在桌子上,活像个被抛弃了的大草包,书包上的两只大眼睛此刻充满了嘲笑。

黄宇航心里咯噔一下子,大叫一声不好,抓起书包就往家跑。

 

黄宇航跑到家门口,看见门上贴着一张纸条:哥,我在小逸家写作业,别担心。

 

黄宇航瞪大了眼睛把书包往地下一扔,什么?别担心?就是在敖子逸家写作业我才担心!

 

“嘭嘭嘭” 黄宇航用尽了力气开始砸隔壁敖子逸家的门。

“敖子逸,开门,敖子逸,快给我开门!”

“敖――”

 

黄宇航话喊到一半,黄其淋和敖子逸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航哥?”

“怎么了,哥,有急事?”

 

黄宇航回过头,敖子逸正拉着自己弟弟的手一脸无辜地站在楼梯上,黄宇航捡起被自己甩在地上的书包扔过去。

 

敖子逸松开了黄其淋的手接住,“送给我吗?”

“想得挺美!”黄宇航从敖子逸身后拉过弟弟,“你跟他去哪了?你不是在他家写作业吗?怎么又出去了?你怎么不跟我一起回来?”

 

“哥,你能一句一句问吗?”

 

“先跟我回家!”黄宇航扯着黄其淋进了家门,敖子逸想跟进来,黄宇航趁他的脚还没迈进来,先关上了门。

 

抱着黄宇航书包的敖子逸呆呆地站在门口,突然黄宇航又把门打开,从敖子逸怀里把自己的书包拿了回来。

 

“我——”

敖子逸刚要开口说话,深红色的防盗门再一次急速迎面而来。

“砰——”

 

带过的风吹起敖子逸额头前的刘海,他心有余悸地摸了摸鼻尖,就差那么一点点,还好还好,破相了可就不好看了。

敖子逸眨眨眼无奈地叹了口气,扭头回了家。

 

“说吧,你俩都干嘛了?”黄宇航撑住膝盖坐在沙发上发问。

 

黄其淋倒了杯水拿过来,“还能干嘛,写作业,吃饭。”

 

“那你怎么不等我一起回家?”

 

“大哥,你也不看看你,都要长在人家吧台上了。”

 

……

果然弟弟被敖子逸那个小子给带坏了,搞得我一点大哥的气势都没有了。

 

还没等黄宇航接着问话,黄其淋抢着先开口:“你不会看上那个兼职的学弟了吧?”

 

“怎么可能?”

 

“你确定?”

 

“我…… 你快回房间学习去!”

 

黄其淋笑着摇摇头回了自己卧室,我怎么有一个这么蠢的哥哥,自己喜欢上人家都不知道吗。

 

 

第二天敖子逸害怕黄其淋放学还是会被黄宇航带走,所以当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一响起,敖子逸就拎着书包第一时间冲出了教室,跑到高二的教学楼门口等着。

 

“其淋哥!”敖子逸看见黄其淋从台阶上走下来,用力向他招手,“这里这里。”

 

黄宇航看到敖子逸站在教学楼门前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他站在教学楼门口眯着眼睛,右手捏捏左手。

这个小子怎么就是赶不走呢?要不是因为现在是放学时间,四周的人这么多,我早就……

 

“哎哎,黄其淋!你等我一会儿!”黄宇航看见自己弟弟被敖子逸拉着早就跑远了,连忙跑下楼前的台阶追上去。

 

黄宇航特别非常以及超级不满地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两个人,尤其是那个敖子逸,为什么总是把手搭在我弟弟的肩膀上!?

还有你,黄其淋!你给我好好走路!闹什么闹!你还记不记得你哥我就走在后面!

 

在黄宇航的坚持下,敖子逸和黄其淋同意把写作业的地方从家里换成了校门口的奶茶店。

 

黄宇航对此感觉到十分欣慰,至少他们俩不能逃出我的掌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顺便还可以去帮丁程鑫的忙,今天的我也是如此机智。

 

 

“丁程鑫!”

 

“你来了。”吧台里站着的丁程鑫和黄宇航打招呼,视线放远,看见了跟在黄宇航身后进门的黄其淋和敖子逸。

 

“嘿,敖子逸。”

 

敖子逸跑到前台和丁程鑫打招呼,说起班级篮球赛的准备,还抱怨生物老师今天留的作业太多。黄宇航站在两个人旁边听得云里雾里,半天才反应过来。

 

“你们俩认识啊?”

 

“对啊。”黄其淋接过丁程鑫手里的托盘,瞟了一眼呆呆的黄宇航,“他们俩同班,你不会才知道吧?”

 

 

 

05

 

星期六的清晨,黄宇航拉开窗帘,窗外的那棵树还是扭扭歪歪地站在那里,窗台也还是冰凉凉的。

 

黄宇航深吸一口气,笑着伸了个懒腰,啊,阳光明媚,今天天气真不错,又是美好的一天。

 

“当当当。”

 

“谁啊?”

 

黄宇航打开家门,刚才还挂着笑容的脸一瞬间乌云密布,门外的敖子逸咧嘴笑着跟他打招呼:“航哥早上好!”

 

敖子逸向屋里张望,黄宇航伸出手想挡住他,正好刚睡醒的黄其淋从卧室里出来。

 

“诶?小逸你来这么早啊?”

 

“其淋哥!”

 

敖子逸从黄宇航撑着门框的手臂下钻进屋里,跑到黄其淋身边抱住他。

 

“敖子逸!给我注意你的手!”

 

敖子逸抿抿嘴,恋恋不舍地放开抱着黄其淋的手,笑着说:“其淋哥早上好呀,我们快走吧。”

 

“早上好,可是你也来得也太早了,我才刚起床。”

 

黄宇航听了谈话走近两个人,问:“你们要去哪儿?”

 

“去看我们班的篮球赛!”

 

篮球赛,黄宇航想起那天奶茶店里敖子逸和丁程鑫的谈话,那是不是他也会在?

 

黄宇航清清嗓子,说:“那个,我跟你们一起去。”

 

 

阳光穿过树的枝枝桠桠照进运动场,女孩子的欢呼加油声对于正在热身准备上场的男生来说是球赛最好的开场。

 

“丁程鑫,给。”

 

黄宇航递过去一瓶水,运动场旁的椅子上瓶子堆成了小山,丁程鑫接过黄宇航递来的水立在一边。

 

“这么多,你能分出来哪个是你的吗?”

 

“都是我的。”

 

“啊?”

 

“丁程鑫,该开始啦!”站在球场另一端的敖子逸喊。

 

黄宇航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以前他在台上跳舞的时候,台下的学妹都在疯喊。

 

跑步带起的风吹走丁程鑫的刘海,汗水沾着几根头发停在他的额头上,最后一秒钟篮球投进的时刻让丁程鑫高兴得忘乎所以,他突然脱下身上的球服摔在地上,场边传来女生们欢呼雀跃起来。

 

恼人的声音吵得黄宇航耳朵里在震动,他抬起手弄乱自己脑后的头发。丁程鑫!你为什么不好好穿衣服?

 

篮球场里看比赛的女生一下子少了很多,不知道为什么,正准备冲到场上的她们突然觉得场内泛滥着冷冷的气息,坐在场边的舞蹈社社长沉着脸盯着篮球。

 

可能,是要打架?快跑。

 

 

 

06

 

十二月份的最后一个礼拜六是圣诞节。

 

对于高中生来说,圣诞节碰上星期六简直太幸运了,这就意味着不管是约会还是聚会,都不需要千方百计地请假,更不需要偷偷摸摸地交换礼物。

 

敖子逸和黄其淋坐在奶茶店里写作业,突然敖子逸停下笔,拍拍黄其淋的手臂,说:“快看。”

 

站在吧台前的黄宇航阴沉沉地看着另一个女生,丁程鑫停下手里的工作礼貌地拒绝了女生一起过圣诞节的邀请。尽管如此,女生还是在吧台上留下了自己的礼物才离开。

 

这已经是黄宇航这几天以来在奶茶店第六次看到女生送丁程鑫东西了,这次还好,只是请他一起过圣诞节,前几次根本就是赤裸裸的表白。

 

黄宇航把吧台上的礼物盒子推到一边,倚在吧台上对着正在擦拭工作台的丁程鑫说:“你圣诞节打算干什么?”

 

“我?”丁程鑫停下手上的的动作仔细想了想,“大概,在家做作业?”

 

“没了?”

 

“没了。”丁程鑫摇摇头。

 

“那―― 用不用我帮你看看功课?”

 

丁程鑫歪着头看了看奶茶店门外来往的人,黄宇航突然站直了身子紧张起来,咽了咽口水。

 

“好啊。”

 

“那你几点有空?”黄宇航倚着吧台探过身子。

 

“不如你,星期五放学就来,可以吗?”

 

“当然可以,没问题。”

 

 

“阿黄。”敖子逸趴在桌子上轻声叫。

 

黄其淋用手里的笔打了一下敖子逸的头,说:“叫哥。”

 

“可是我马上也十六岁了。”

 

“马上,那就是还没到,到了再说。”

 

“哦。”敖子逸偷瞄了一眼黄宇航,确定他不会突然出现在旁边,“其淋哥,你平安夜要怎么过?”

 

“平安夜的话,”黄其淋低头从包里拿出另一本书翻了翻,“可能……”

 

“打扰一下。”

 

桌边一个女生微微俯身,过肩的黑发垂在桌面上,女生侧过头说:“敖子逸同学。”

 

“额。”

坏了,其淋哥会不会误会。

 

“你好。”敖子逸艰难地挤出一个微笑。

 

“圣诞节快乐。”女生推过来一个紫色的包装盒,手上似乎还带着可可粉的香味。

 

“谢,谢谢,但是……”

 

“我只是,想送喜欢的人礼物。”

 

女生认真的神情让敖子逸一愣,拒绝的话停在了喉咙里,既然只是送礼物,那,怎么回复呢?

 

“那谢谢你了,你看,收到礼物,他都高兴得都说不出话来了。”

 

黄其淋坐在旁边看了整个过程,心里突然涌起一点点情绪来,不知道是什么感觉,总之很不好。他现在只想尽快把这个送礼物的人打发走,当然,如果能带着礼物一起走就更好了。

 

女生心满意足地留下礼物离开了,黄其淋用笔在纸上一道一道地乱画,敖子逸安静地坐着,手里的笔盖拔下来又扣回去,心里盘算着要怎么再开口。

 

“刚才那女生来干嘛的?”

 

黄宇航和丁程鑫聊天的时候无意间用余光扫到一个女生离开的背影,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学校里那么多女生都帮弟弟挡住了,可不能在这里松懈。

 

“送礼物的。”黄其淋面无表情地在纸上又画了一个圈。

 

“送你的?送了什么?说了什么没有?”

 

“送他的。”黄其淋的纸画满了,翻过新的一面来。

 

“噢,那就好。”黄宇航放心地走开了。

 

 

“那个,其淋哥啊。”

 

“你不打开看看吗?那可是人家特地送你的礼物。”

 

黄其淋在“特地”两个字上加了重音,敖子逸浑身一激灵,觉得好像有一阵冷风吹过。

 

“我……我……”

 

 

“学长!”

 

黄其淋好像闻到了音乐社社长身上那股熟悉的香水味。

 

“学长。”音乐社的学妹坐到黄其淋身边,“你也在这里欸,好巧。”

 

“呵呵,嗯,好巧,好巧。”

 

“黄宇航学长不在吗?”学妹看了看坐在对面的敖子逸,拿起了黄其淋扔在桌上的习题,“学长圣诞节有什么安排了吗?”

 

“我?我要……”

 

“他要上课!”敖子逸迫不及待地张口替黄其淋回答。

 

“上课?学长你们星期六也上课吗?”

 

“他要给我补课,对,给我补课。”

 

“哦,这样啊。”学妹靠在椅子上心不在焉地翻着黄其淋的习题集。

 

黄宇航嗅到了空气中熟悉的味道,他凭着直觉一回头,果然看到了弟弟身边坐着那个音乐社的学妹。

 

“你在干嘛?”

 

“黄宇航学长。”学妹惊喜地抬头,“我还奇怪你怎么不在呢?我要和你商量一下我们社和舞蹈社合作的事。”

 

“明天上学再说吧。”

 

黄宇航把学妹从椅子上拉了起来扔出了门外。

唉,又解决一个,回去和丁程鑫接着聊。

 

敖子逸和黄其淋看着一脸欣慰的黄宇航走回吧台,又看了看门外晕晕乎乎的学妹,两人相视一笑。

 

“其淋哥。”敖子逸推开桌子上的礼物盒子。

 

“干嘛?”

 

“你周五住我家吧?”

 

黄其淋摇摇手里的笔抬头看他,等待回答的敖子逸咬着嘴唇,耳边微微发红。

 

“我——”黄其淋故意拉长了尾音,敖子逸睁大眼睛,希望能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我是没问题,不过我哥应该不会同意的。”

 

“没关系。”敖子逸瞥了一眼吧台,悄悄压低了声音,“航哥不会在家的。”

 

 

 

07

 

黄宇航放学之前反复交代了黄其淋,今天一个人在家要好好学习,不能出门,也不能让别人到家里去,特别是敖子逸。

 

黄其淋的耳朵已经被唠唠叨叨的话填满了,他甩甩头,说:“好好好,我知道了。” 

反正你不在家,也不知道我去哪里。

 

“对了。”黄宇航像是猜到了黄其淋的心思,“我会打家里的电话的,你别想溜出去。”

 

 

所以说我哥不是一般的蠢啊,家里的无线座机带到小逸家也一样接得起来啊。

 

 

黄宇航陪丁程鑫在奶茶店里忙到很晚,一进丁程鑫的家门黄宇航就看到了客厅里放着一堆礼品盒子,丁程鑫把书包放下问他:“要喝点什么吗?”

 

“都可以。”黄宇航走到礼物盒旁边打量,“这些都是什么?”

 

丁程鑫递过来一瓶红茶,“别人送的。”

 

“都是女生送的吧?”

 

黄宇航说话的语气突然阴阳怪气起来,丁程鑫坐在沙发上轻笑。

 

“你笑什么?你以后能不能不要收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

 

黄宇航从最上面的盒子里抽出张粉红色的卡片,对着坐在沙发上笑嘻嘻的丁程鑫示意。

 

“这都是别人送我的,为什么不收?”

 

“你为什么要收?你认识她们吗?”

 

 

“你干嘛这么激动?”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黄宇航说话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两只手握在一起,有点紧张。

 

“反正我就是想在奶茶店里陪着你,看那些女生送你东西就生气,虽然讨厌敖子逸那个小子总是往我家钻,但是还是希望他来的时候能和我说起你的事。”

 

“你在说什么?”

 

“啊?”

 

丁程鑫看着傻呆呆的黄宇航,微微勾起嘴角,说:“怪不得黄其淋和我说你很蠢。”

 

是吗?果然被敖子逸带坏了,就知道拆我台!黄宇航心中腹诽道。

 

“你在和我表白。”突然靠近距离的丁程鑫让黄宇航格外紧张,“你自己都不知道吗?”

 

丁程鑫凑近的嘴唇上带着水果的甘香。

 

黄宇航的感觉很奇怪。

 

清晨的第一口牛奶,午后的第一颗蜜饯,睡前的最后一丝月光,奶油的甜腻,柑橘的清香,都不足以形容。

 

“喂,你给我点反应啊?”丁程鑫推了一下呆住的黄宇航。

 

“那我再还你一个。”

 

 

 

08

 

敖子逸和黄其淋窝在沙发里,两个小脑袋靠在一起,敖子逸盯着客厅墙上挂着的时钟,期待秒针走得快一点,再快一点。

 

“其淋哥,还有一分钟我就十六岁了。”敖子逸用脑袋蹭了蹭黄其淋的头。

 

“对呀。”

 

“那我就可以叫你阿黄了。”

 

“但是只能叫十二天。”

 

“那也很好。”

 

“你这家伙。”黄其淋转过头看坐在身边的敖子逸,穿着白色的独角龙睡衣,还戴着帽子,“就这么不想叫哥吗?”

 

敖子逸盯着秒针没有说话,嘴唇微动,在跟着倒数,突然开心地笑。

 

“阿黄,我也十六岁了。”

 

黄其淋抬头看时间,秒针刚好偏过12一点点。

 

“生日快乐,想好了许什么愿望吗?”

 

“嗯,想了很多。”敖子逸扭头看了看黄其淋,“阿黄你想考哪个大学?”

 

“还没想好。”

 

“那我可以和你考同一个吗?”

 

“可以啊。”

 

“阿黄,你可不可以等我长大?”

 

“可以啊。”

 

“那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黄其淋听到问话,机械地转头看向敖子逸,敖子逸紧张得甚至不敢呼吸,心脏在胸膛里疯狂跳动。

敖子逸想了想,把头上睡衣的帽子摘了下来,手在自己腿上蹭来蹭去。

 

黄其淋低下头捏了一下耳垂。

 

“可以啊。”

 

 

 

09

 

星期六一大早回家的黄宇航没有在家里找到自己弟弟的身影,还发现客厅里的无线座机被黄其淋带走了。

 

等他敲开了隔壁敖子逸家的门发现,自己的弟弟就睡在敖子逸家客厅的沙发上,他一把扯住敖子逸睡衣的尾巴。

 

“你们俩昨晚干嘛了?”

 

“什么都没干啊。”

 

敖子逸此刻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对黄宇航来说是引燃炸弹的导线,他刚要动手,抬起的手却被敖子逸举起的手臂挡住。

敖子逸用无辜的眼神看着黄宇航。

 

“航哥,对你弟弟的男朋友好一点。”

 

 

 

10

 

黄宇航痛心疾首地从架子上那下一摞新杯子。

哼,我就说吧,隔壁那个臭小子,一直都没安好心。

 

“猪宇航你动作快点。”

 

“来了!”

 

 

 

11

 

隔壁蠢弟控的弟弟保卫战,失败。

 

敖子逸合上日记本,扭过头看坐在书桌边做复习题的黄其淋,得意地笑。

 

 

 

 

 

Extra  Episode

 

关于圣诞节前的某一天。

 

自习课上,敖子逸用一瓶芬达换到了丁程鑫的座位旁边。

 

敖子逸用手肘撞了撞丁程鑫,推过一张纸条。

 

帮我个忙。

 

什么好处?

 

舞蹈社的社长。

 

丁程鑫把推过来的纸条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回头对着敖子逸轻笑。

 

“成交。”

 

 

 

 

---------------------- 

今天逸其这个tag超嗨皮,我就是凑个热闹

 

 

评论(14)

热度(81)